2009年8月2日星期日

做自己与别人生命中的天使座谈会













1.08.2009星期六,晚上7.30,地点:马华士拉央区会五楼“诗汉”礼堂,马华士拉央区会妇女组联合马华中央党部举办:阅读部落,由叶剑锋先生导读:严长寿作者的:做自己与别人生命中的天使座谈会。

叶剑锋先生是一位教授,也是大马第8播道新闻男主播之一,他说:你是自己的天使,只有你能决定自己的未来!而当你愿意去做别人的天使,生命才得以丰满!

严长寿以他最擅长说故事的方法,引领读者如何在这个混乱的世纪中活出自己的价值。让我们看到这世界还有爱、还有希望。我们每个人都有能力做自己与别人生命中的天使,关键在於我们是否愿意活出属於自己生命的独特价值。

“一个土生土长的台湾原住民离开部落,他在都市学到美发的技艺,却无法谋生,他怎么办?而十年后,他却在海外成为连锁企业的老板。”在南美洲玻利维亚高山上、世界边缘的边缘,一个为街童服务的华裔医生。

座谈会进行长达2小时,感觉好亲切,也不会闷,就这样过了一个充实的晚上!
叶剑锋的十一个分享格言
1。自己懂得自己的兴趣在那里?
2。 延伸思考、思考无边界-放大格局
3。找出自己的强项在那里?
4。与整个世界沟通-韩国看见这样的字眼#身土不二#意思是指爱国精神及鼓励多用国
5。热诚
6。EQ情绪管理-要面对、学习处理、去接受、能够放下
7。寻找让自己心安的工具
8。体会工作的真义
9。生活要过的平凡,但不要过的平庸无奇的人生
10。做别人生命中的天使(伸出你的双手去帮人)(施比受更有福)
11。拥抱天空下的星子(孝顺要即时),(活在当下)
各位同志,有人说:我时常都会顾着帮其他人拍照,自己很少上镜,我又想说:如果我站在镜头前,那,谁可以站在镜头后呢?其实我比较喜欢帮您们拍张“漂亮的照片”,这张照片一拍,就是您的纪念品!可能机会只有那么一次,要再见叶剑锋的话,可能是在电视机咯。(刘丽琦 笔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